——以此谨防止我可怜的记忆力再出什么情况。

 

Glenn君>> 1.

有天惊觉我完全没有异性朋友,至少曾经有过的介于朋友与同学之间的存在现在的关系也淡了起来。但是仔细想想觉得Glenn君大概算是一个,不知道对方有没有把我当朋友,不过我的确是把他当成是人生中的良师益友之一。

Glenn君在实验室一手把我培养起来,我操着一口残破的英语跟他讲话,每天都忐忑到不行,不过他的确是个很有耐心的好人。当时在拼命的做PCR,但是因为是初心者所以总归会弄出很多BUG,记得第一次做成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半个月,当时那个照片照出来之后我一整天都在傻乐,Glenn君问我知不知道自己一直在笑,我当时很惊异,因为我大概因为紧张或者一直要考虑怎么讲英文或者实验操作的关系,都不会在实验室里面感到开心。

后来我发现Glenn君在电脑里面存了一大挫漫画!当时想着也许可以看看英文的漫画,会对英语有帮助的,所以就问他拷贝了一份。他似乎比较喜欢热血搏斗型的漫画,明日之丈的那种,充满了哲学的肌肉男,以至于我后来在看JOJO的时候总是想问问他有没有看,当然2013年暑期回学校探望他的时候他说没有在看attack on titan,导致我略为失望。

我是属于对异性很苦手的那种类型,可能是生性比较内向的关系。但是Glenn君面前我似乎不会太僵硬,虽然英文讲不出还要查单词告诉他很丢脸,我想大概是因为他有个女票的关系,所以我不是那么怕他。我们当时经常实验做到很晚,有天苏晶似乎痛经所以要早回去,然后我就留下来过滤该死的水样,我们就开始讨论大姨妈。至今还忘不了Glenn君听说姨妈期的女孩子最好不要吃冷饮喝冰水时脸上吃惊的表情…实在是太逗了,我明明是看他有女票所以希望他在这方面多关照一下她才告诉他的OTZ。Glenn君对女票很好,当时我的一个基友跟男友异地恋后来导致分手,但是Glenn君跟女票明明都是异国恋了已经,但是两人的感情还是很好。Glenn君跟我讲说他因为期末考比较早考完,所以晚上跟女票视频的时候不想打扰她学习,所以两个人就开着摄像头在那边:女票复习,他就一边学一边看着她。我当下一对比,感觉Glenn君真乃神人也,于是对他表达了我滔滔不绝的敬仰之情。

我放假前打的耳洞在试验期间有点发炎,导致耳朵红肿起来,然后Glenn君说实验室很脏的,把我合理劝退,后来我涂好药膏才能进到实验室里面来。但是他自己倒是有回似乎是渴极了,在实验室里灌了一大口水,然后还对我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有回我爬在实验台下面找器材还是捡东西来着,起来的时候头很响亮地撞在了台子上,额头上起了一个肿块,当时我还浑然不自知,直到Glenn君戳了我的脑壳我才知道疼。因为动作比较自然所以我也没觉得怎样,只是想着不愧是有女票/兄弟姐妹的人,有种照顾别人的意识,于是我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思。

PCR做一次要等几个小时,所以我把电脑拿到实验室里面的休息室玩,当时在打口袋妖怪黑白,结果被Glenn君发现了。我想着大家现在都在打WOW或者DOTA之类的,总之并不是像素点一样的游戏,所以不好意思给他看我在玩什么,虽然最后还是暴露了。他说pokemon可是大手笔啊全世界都在玩的,让我不要自卑。我当时的确自卑感十足,就说明明知道练级升级什么的只是程序里面稍微改改代码就可以完成的事,我却把很多个小时都浪费在上面,还不如去用金手指。Glenn君说这种游戏的厉害之处就在于明明知道了这种事实,但是还是在不停的玩。我很以为然,但是导致我后来再也没有碰过需要练级的游戏,节约了我不少时间,虽然minecraft看起来很好玩的样子,但是我再想想,也只能觉得仅此而已。

Glenn君告诉我全家的葱油拌面很好吃,试了一下果然很好吃。后来跟孟大君回苏州考雅思的时候,我们俩吃了好几次。

Glenn君每个周日都要去教堂做礼拜,大概…我也没搞清他是信基督教还是天主教,他还考了我一下画十字的手势,还好我弄对了,不然就变成法西斯的那套了。他后来在谈话的时候跟我讲起学校附近的某个教堂,我因为是路痴所以表示不懂,结果他居然用摩托车载我去。哟嗬嗬!人生中第一次坐摩托车后座!结果我很蠢的发现那个教堂就是白鹭园的那个嘛,我们动漫社的还一起去写生画过耶稣像的那个教堂。当时不是周日所以我们溜进去看了一下,因为比较小所以内部也比较平淡无奇。回程前我还得上一次摩托车,本来想着可以很帅的一片腿跳上去,但是因为腿太短,最后还是爬上去的OTZ。坐摩托车风挺大,我挺想抓个东西稳住自己的,但是想到Glenn君的女票我就觉得他身上没什么可以抓的地方,最后还是努力的抓住了自己的座位…路上我们试图交谈,但是风声太大完全听不清楚,虽然两个人已经是用喊的了,语言不通实在是太可怕了!

说到语言不通,我因为实验的关系,有天需要给他打电话。我拿着电话在脑内演练了大概二十分钟,又在走廊上来回踱了二十分钟的步,但是最后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拨出去之后,居然没有人接。再也没人比我当时更囧的了。后来有天不知道哪里地震,网上的小伙伴们都repo说苏州有震感,我在宿舍楼住二楼所以完全没感觉,但是Glenn君和他的小伙伴们似乎是住的学校的小高层宿舍,我曾经被他带去瞄过一眼,我猜他大概会觉得震了,但是不懂中文所以大概处于不明觉厉的状态。当时摸起电话也没打腹稿就拨了电话过去,被秒接。在我磕磕绊绊地表达出地震的级数和震中很远就算有震感也没关系之后,他说完全没震感啊!唉…

Glenn君谈起他们高中的实验课,实在是比我们的精彩不少,居然有解剖salamander的内容。他说当时他故意选了一只看起来很大的,结果一剪子剪下去,肚子里面居然装满了小蜥蜴!原来是一只有孕在身的蜥蜴妈妈啊…他说当时简直傻眼,眼睁睁的看着所有的小蜥蜴迅速的爬下了试验台去寻找人生,就是没想到要抓一个玩玩啊。真是一个好经历。我给他看我们从实验体里面偷出来的小鸡chick retina的照片,还有我们宿舍里面的仓鼠,豚鼠,猫和兔子的照片之后,他也说有动物照片可以给我看,结果他手机拿出来,上面赫然是两只苍蝇黑压压地交叠在一起的照片,如此黄暴!不愧是男生。我很无语的看着他,然后我们就猥琐的笑了起来。当时在他电脑上拷漫画的时候他已经交代我说如果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东西,无视就好了,我当时猜想大概是爱情动作片,所以就跟他说我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不该看的也看过不少,而且R18也禁不住我们这个年纪的人了,让他尽管放心。唉。

评论
热度(1)
 
 
 
 
 
 
 
 
 
© Ec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