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口袋】 所谓人生,便是取决于遇见谁-1

以此纪念我的2013年。

 

写在前面:
首先注意是坑,然后是文力不足的提醒。

之所以选了这么个题目,是因为口袋里面遇到哪只PM,跟哪只成为队友,完全决定了未来故事的走向。选了不同的PM,甚至是同种PM中的不同的一只,结果也不甚相同。果然一切都要靠个体与个体之间的孽缘才行

考试复习期间[2013年1月?],这个玩意突入了我的脑洞。但是PM已经生疏了很久了,跟口袋厨的大家比起来真的差得很远。总而言之,K x口袋妖怪碰撞出来的产物,包含了各种俗套和匮乏的想象成分。因为时间不充裕所以没有追青赤组小说漫画什么的所以不太懂绿王黑王赤组小天使果咩m(_ _)m,之前发现大家对于因没有追side小说官推以及漫画而导致的OOC特别严厉,所以希望大家多包涵各种不足之处。
此文的PM同时包含本家PM和捏造成分,此外道具、技能、XX、OO等也各自含有捏造成分,很厨很厨口袋的大家要小心避雷哟。

--------------------------------------------------------------

The so-called "life", all depends on who you meet. 
所谓人生,便是取决于遇见谁。 


第一章---火系初始PM的头毛摸不得 

「这回总算是找对地方了吧!」 听到元气满满的少年音在门外响起,小憩中的国常路大觉博士从床上弹跳起来,其敏捷程度连离了水的鲤鱼王都会自愧不如。脑供血的瞬间不足着实让年事已高的博士头晕眼花了一阵,然而他还是脚步踉跄地去开门。 

毕竟…这是三个月以来的第一个啊。 

国常路大觉博士隶属的研究所坐落在国际型大都市K市。这座城市是怎样由一个普通的中型城市一点点成长为如今的繁华模样的,九十五年来他一直都看在眼里。然而科技带来的不仅仅是现代化的便利,人们…似乎渐渐地不再依赖与PM之间的关系。比起作为共同战斗的伙伴,如今PM在K市更多地扮演着宠物的角色。硬要说的话,大概是萌度高的PM会更受欢迎,用毛绒绒软绵绵之类的治愈为了谋生在外面奔波劳累的主人之类的。虽然这种时代变迁带来的影响无可厚非,国常路博士还是经常会感觉到失落。 

K市没有道馆。 

在这个城市中坚持最初的梦想的人日益减少。记忆中研究所外面排起长队的少年少女们,为了赶工编写图鉴而累成狗的同事,分发初始PM球发到手抽筋的自己……这些回忆都已经模糊不清,却还时常以浮光片影的形态浮上心头,引出他的不胜唏嘘。同一研究所的威兹曼博士,同时也是国常路博士的老(基)友,经常劝他看开些:「那些年轻人从一开始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这是好事。年轻的时候再怎么跟PM一起闹,最终还是会变成有稳定生产力的大人,blablabla……」 打断老友的神烦,国常路一句「话说你最近的研究也没什么进展嘛」把对方也噎个够呛。 

其实也只是寂寞了吧。老友威兹曼三个月前拖着旅行箱离开,美其名曰想要在旅程中发掘研究的激情。好吧,不管他做什么去了,研究所总得有人看管。于是这个艰巨而撒鼻息的任务就落在了国常路博士一个身上,导致他非常想把那个落跑混蛋偷藏在床底下的A书好好地撕上几本。眼下,盼了这么久终于盼到除了外卖小哥之外第一个会说人话的访客,国常路博士在打开门的一瞬间眼里精光暴涨。 

立在门口的少年看起来有十四、五岁的样子,白T宽大的领口搭在肩颈处,显得略为松垮,红色的外套则随意地系在腰间。少年的腋下夹着滑板,一副很宝贝的样子——这是许久没有见到过的,稀有程度堪比闪光PM的运动系少年。最近几年来访的基本都是两眼近视度数加起来抵一件老白干的女孩子们,在自己严厉地强调过每人只能带走一只初始PM之后开始互相搭讪并嚷着组CP之类的令人费解的话。相较之下,面前的少年则充溢着青春气息,跟这样的孩子在一起待上一会儿都会感染到他的活力吧? 

快洗脑他啊国常路大觉!快上啊国常路大觉!!!内心深处翻腾起鬼畜的声音,脸上却不得不压下过于丰富的表情。国常路又恢复成那个面容死板的博士,侧身把少年让进屋内。 

没有久仰大名之类的客套,少年勉力地仰头望着高他半米的国常路(他的绒线帽都快因此而滑落下去),挤出他的第二句发言「我想申请一只PM,我叫八田美咲」。 

如果不是需要绷着点儿以维持博士的庄严的话,国常路估计已经蹦跶起来了。近乎直球地说明了来意的少年在他眼中也美化成了性格率真这种加分属性,他把少年引到研究所的客室,用沙发和小圆桌解决了少年的颈椎问题。 

接下来就是惯例的查户口时间。 

「姓名?八田美咲是吧…汉字真的是写作美咲?」 

「…呃,是。」 

「年龄住址双亲联系方式学校一次性全都报上来吧省得麻烦。」 

这次等来的是少年短暂的沉默,「我住在吠舞罗之家,所以…您懂的。」 

吠舞罗之家,那是K市众多慈善机构中的一家,使它从众多慈善机构中脱颖而出被国常路所知的唯一原因就是它因火险而上报纸的次数。为了节约运营成本,那里是少数还应用着PM作为帮手的机构之一(其他还有PC等)。不知为何那里的工作人员似乎偏好火系PM,导致邻居们经常被消防警铃和围到水泄不通的消防车吓到,也算是K市的一个特色了。既然明白少年的住处,那刚才所问的信息基本上要放空了。老人忽然想摸摸少年的头,不过那顶黑色的绒线帽又打消了他的念头……相当便利的拒绝方式呢。 
「那么,信息就确认到这里。来挑选中意的PM吧!」句尾刻意上扬的尾音和句中传达的信息一扫少年周遭低迷的气氛,国常路打了个响指,一只戴着兔子面具的PM推着小车穿过徐徐开启的卷帘门来到八田少年面前。这啥?从身形上来看是一只正电拍拍,但是给正电拍拍戴兔子面具不会像在红豆冰上再加豆馅一样愚蠢么——这是来自八田少年的腹诽。 

好不容易把注意力拉回到小车上放着的三个PM球,八田少年注视着PM球在博士指间恢复成普通大小,三只初始PM也随之被释放出来,在他面前排成一列。 

「我来介绍一下,从左到右,分别是火系的周防尊,水系的宗像礼司,以及草系的草剃出云。」 博士很敬业地做着本职工作。 

八田少年的视线随着博士的介绍流转:火系PM霸气逼人…虽然呼呼地睡着。水系PM倒是规规矩矩地正坐着,但看起来相当严肃,大概是那种不好相处的类型。草系PM则很有姿势地斜靠着墙一副局外人的样子观察着旁边那两位,手在口袋里摸了一下,回过神来一根烟已经叼在嘴上了…呃…… 

除了大小之外,这次的三只与历代御三家相较起来貌似有种隐隐的违和感…不过那种东西都无所谓啦~ 八田少年的目光再次转向并且锁定在了火系PM身上,这种侧漏出来的王霸之气…虽然小了点Q了点但是完全隐藏不住啊!从小生活在吠舞罗之家的八田少年身边火系PM居多,耳濡目染下来自然对这种强气的能力很是憧憬。 

八田少年的心一下子就被掳走了。 

「…博士,我就选这只了。」 八田少年伸手揉揉火系初始PM的头发以示亲昵。 

「等……」 博士表示没有能力逆转这个无法挽回的局面了已经。 

睡狮的眼睛缓缓地,但是确切地睁开了。暗金色的眸子不怒自威,八田少年被震得有些呆滞。然而下一秒,看似小小软软(实际上也的确是)的手捉住了在自己头上肆虐的八田少年的食指,以一种极不人道的方式向后一折。只听见“喀吧嗒”的一声,剩下的就全部是在研究所中回荡的,来自八田少年的哀嚎了。 

「忘、忘了告诉你了。这只周防尊算是在同类PM里面相当有个性的,自我意识过剩所以很在意发型。所以像顺毛这种会破坏发型的举动绝对是被排除在选择肢之外的哟。」 终于也有人落得跟自己一样的下场了,国常路博士甚感欣慰。 

「这种事情应该早点讲吧博士…」 

看人一向很准的国常路表示八田少年一看就不是那种会乖乖背好已知图鉴然后再踏上旅程的类型,再加上没有在trainer学校念过书,除了用身体记住教训之外别无它法。 

八田少年颇为委屈地望向自己未来的搭档,而这位所谓的未来搭档只是用鼻子冷哼一声,翻了个身又睡过去。 

「博士麻烦您再科普一下吧,不然我会感到忽然有点想回家。」 



注:1. PM: pocket monster 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口袋妖怪 
2. PC: pocket center 就是喜闻乐见的回HP的机构,由乔伊,吉利蛋,幸福蛋,塔布奈(Tabunne)等支持运营。 

话说如果真有点进来的,这些东西肯定用不着解释吧OTZ我到底在干什么…

评论(4)
热度(5)
 
 
 
 
 
 
 
 
 
© Ec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