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青】睡前故事

国服入坑的新婶并不畏惧火星。

放飞自我产物,CP石青。鹤丸,粟田口大家族出没。提及多人。

有部分语句引用,标点符号错乱,OOC严重,甜不死你,腐向注意。



《睡前故事》


“在那个还需要刀剑男子与时间溯行军战斗的年代,有这样一座本丸。管理这座本丸的审神者在工作方面勤勤恳恳,业绩扎实,在同行之间也算得上是行业标杆。然而,这样一位正经严肃的领军人物的手下的本丸中,一直以来的近侍担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刀剑男子,竟然是人称色情中学生,技能点在了可以随时随地开黄腔上的大脇差笑面青江。原来审神者拥有背后不为人知的一面,是资深的下捏他爱好者,自然对身为同好的青江抱有好感。咳咳……这可真是吓到我了……”


鹤丸盯着手上这本《温柔地哄你入睡的方法》,眉头一皱,感觉事情并没那么简单。

被派去远征的一期一振拜托他看顾一下留守本部的短刀们,不知不觉就到了备受期待的睡前故事时间。鹤丸去向审神者求救,获得了审神者珍贵收藏中的一本童话集。第一篇故事的题目是《特上·刀装》,本以为会是个可爱的故事,没成想刚念了开头,不祥的预感便向鹤丸袭来。

鹤丸的停顿引来小孩子们的不满,短刀们趴在褥上晃着小腿托着腮,用充满期待的声音催促着“鹤老爷/鹤丸/鹤丸大人,快快继续呀”。

鹤丸被秋田的大眼睛盯着,又被退扯了扯袖子,乱揽着两只小虎等待着,一派天真烂漫模样。

色情…黄腔…下捏他……这真的是本健全的儿童读物?!内心咆哮着,鹤丸小心地询问:“粟田口的大家,故事里有很多生僻字呢,这样也没问题吗?”

“我们最喜欢生僻字了!”小孩子们异口同声的回答道。药研脸上显出高深莫测的笑容。

鹤丸额上滴下汗来。

“那、那就继续念了哦。”

“因为审神者在人前毫无保留地赞赏着笑面青江,连带着本丸中其他刀剑男子也对他高看起来。‘能够退治怨灵,无论是被派去内番、出阵,还是远征,都毫无怨言地笑着接受,口中讲着有趣的话,侦查技巧也十分高超,在夜战中是位可靠的队长,让人能够放心地把背后交给他……’这是刀剑男子们对青江的评价。试问这样一位愉快的同僚,又有谁能不喜爱他呢?于是,对于能够连任近侍的青江,就连那位主命至上的压切长谷部,也毫无芥蒂地认可了。呜哇,这可不得了。”

“提问~”包丁高高地举起手。“这个长谷部是假的吧?”

鹤丸叹了口气,合上书本:“艺术虽然来源于生活,总是高于生活的嘛。”

“也对…现实生活中也没有故事里那种完美人妻,只有烛台切啊……”包丁藤四郎情绪低落中。

这里先选择性失聪吧,鹤丸重新翻开书找到下一页。

“青江担任近侍后,就不用再去远征了,内番也只象征性地参加手合。像照料马匹,耕种田地这种苦累参半的活计,审神者是决计不会让他去做的。但凡出阵,审神者要给他带满特上刀装,内衫上也缝了十个极御守,这等待遇令其他刀剑男子羡慕不已,同时也对青江很服气,有那么几位天性使然爱照顾人的,也自发地溺爱起青江来。去趟万屋,少不了要给他带回几样新鲜事物;晚餐后也总是多留那么一份可口的点心;替换用的白装束总是散发着洁净的气味,挂满了本丸的整条走廊;就连在浴场见到了,都要争抢着帮他搓背。一开始青江对于审神者和同僚的示好还感到不好意思,时间久了也就忘记如何推拒,心安理得地接受了。”

“真好啊,带着那么多御守,可以身上无伤地凯旋归来呢。”信浓小声嘟囔着。但这细小的声音没逃过鹤丸的耳朵,他揉揉那个小脑袋,安慰着他:“因为是故事所以才能带上那么多御守。虽然实际上只能带一个,但那也是主君在现世辛苦工作,才换来能把本丸所有刀剑都装备上御守的资金呐。主君,是爱着大家的喔。”

“道理我都懂,”后藤接下话头,“可要能多带些御守出阵的话,就不用畏惧碎刀,直插立功点啦!大将就是太爱护我们了,稍微碎些刀装就下了撤退命令,那种程度明明没什么大不了的。”

博多那属于商人的小脑瓜里飞快地计算着什么:“主人也没有生意头脑啊,明明只要有六个御守,给出阵的队伍轮换戴就好了,却说害怕一时迷糊,忘记帮大家装备好就结成出阵,硬要给每个都买了御守。主人对我们的爱啊,换算成甲州金的话是笔不小的数目啊~”

一时间粟田口短刀部屋内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鹤丸清清嗓子,把大家的注意力拉回到故事上。

“日子一天天过去,终于,这座本丸的笑面青江,在大家的努力下被宠成了一位小公主。”

“每个糙汉的心中,都住着那么一个小公主,而且是睡在二十床鸭绒被上还会被豌豆硌青的那种。”

“我们的青江公主在担任近侍的闲暇时间里,还有一项别的爱好,那就是搓刀装。他手气极佳,ALL50搓出特上刀装的几率居高不下。他本人也爱极了那些黄金制成的球,宝贝地收在房间里,一有空就拿出来细细把玩。有天,青江公主决定要尝试搓投石兵,毕竟他最喜欢的,在合战场上帮了他最多的就是投石兵啦(平时身上装备的投石都是小狐丸搓给他的)。然而结果并不理想,搓出的刀装都像是三日月宗近做的料理一样,焦黑并且碎成了渣滓。青江公主很是郁闷,但他拥有一切公主身上应有的美好品德,屡试屡败屡败屡试……终于,有天在江雪给他的制作材料开过光后,一道金光闪现,青江公主搓出了梦寐以求的黄金球——特上·投石兵!”

短刀们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青江公主开心极了,他把收藏的所有黄金球都分给了本丸的大家,唯独留下了这一个。这个刀装异常地大,大到要两只手才能拿得下。俗话说得好,刀装跟人一样都是越大越厉害呢。青江公主给它打造了专门的托架,每天把它擦的pikapika,有时还会放在脸颊边蹭蹭,陪它说些爱的悄悄话。这对他来说是独一无二的一个刀装,是他努力奋斗过的象征,而且,这样一个黄澄澄亮晶晶闪烁着金属柔和光泽的球,哪把刀剑能控制住不在看到它的第一眼就爱上它呢?”

博多赞许地点点头。

“有一天,青江公主带着他心爱的黄金球,来到本丸那颗最高大的樱树下休憩。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黄金球,看起来是那么清新脱俗毫不做作,真是美丽极了。青江公主一面欣赏,一面沉浸在自己的想象里,是的,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年纪,青江公主也开始考虑起那些情爱方面的事了。在那些幻想中,无一例外地勾勒出一名王子的模样:高大英俊,成熟稳重,一骑当三……或许是想事情想得太入神了罢,青江公主一不小心失了手,没把球给接住。黄金球掉在地上,咕噜咕噜地滚进了池塘里。他吓了一跳,马上站起身来,可黄金球已经失去了踪迹。他伸手到池中摸索,可水很深,什么也看不见;他不禁失望地把岸边的小石子踢进了水里。”

“一石激起几千层浪,就在青江公主绝望地准备回房时,突然听到有人在跟他说话:‘你希望我帮你达成什么愿望吗?……哦呀,不是许愿者呢。’青江公主抬头环顾四周,可是看不到跟他说话的人。结果往水中一看,发现一只带着神官帽子的青蛙坐在一片浮木上,正在对他点头致意。青蛙圆鼓鼓的奶油色肚皮,配上清新柔和的抹茶绿,巧克力碎般点缀在身上的深色花纹,紫藤花一样美丽的眼睛,眼角的一点朱红……无一不昭示着它是个惹人怜爱的小东西。青江公主脸上浮现出意味深的微笑,俯下身去将湿漉漉的青蛙捧起来,薄唇吐出诱惑的话语:‘想要与我亲近吗?’青蛙皱起眉头——前提是他双眼之间的部分能被称为眉头的话:‘你身上弥漫着不净的气息呢,需要我帮忙祛除一下么?’”

“哇——!重要角色登场!!”一众短刀举起双臂欢呼起来。

“青江公主想起刚才那桩伤心事来,他决定求助于这个深谙水性的小动物:‘我的黄金球不见了,当然,不是指腿间的那个金球喔。’青江公主面上笑容愈发恶质起来,‘是很珍贵的特上刀装,好不容易才制作出来,刚才一不小心掉进水里去了,能请你帮忙捞起来吗?’青蛙叹了口气,回答道:‘我去帮你找回来吧,既然是这么重要的物品,以后要好好珍惜啊…’青江公主戳了戳它鼓鼓的脸颊:‘太棒了!要怎么谢你呢……帮我找回来的话,想要什么都行。跟我同食同寝,更多地触碰我也是可以的哟~’”

“真、真是大胆的发言呢,这位公主殿下。”平野捂住了脸,那张小脸上正飘着红晕。

“青蛙生气地摇起了头——前提是他的生理构造允许他这么做的话,事实上他看起来像是在摇摆整个身子似的,头上的神官帽的帽带也随之颤动起来。‘我不需要跟你一起吃饭睡觉,也不想碰你,不要再丢石子下来打扰我加持祈祷就好了。’青蛙扑通一声跳入水中,过了一会儿,它四只脚划动着,慢悠悠地浮出水面,很是嫌弃地把那个过大的黄金球拖到青江公主面前。公主看到失而复得的黄金球高兴得要命,赶紧上前捡起来。‘那么你的愿望实现了,就此告辞……’青蛙准备跳回水中,可还没等他起跳,那位任性的公主就一把把他捞起来揣进怀里,飞也似地跑回了部屋。”

“啊~啊,我也希望能跑得更快呢。”前田羡慕极了。他的兄弟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前田已经很快了呀~”

“不顾青蛙意愿,青江公主带它一起上了晚餐的餐桌。‘能跟我这样的公主一起,坐在同一张餐桌前,用同一副碗筷吃饭,同一个杯子喝茶,难道你还有什么怨言吗?’青江公主疑惑道。青蛙气得肚子都鼓了起来,嘴里念叨着‘平常心平常心’,却逃不脱青江公主的手掌心。晚餐进行的还算顺利,除了歌仙拒绝跟这样一只毫不风雅的动物一起进餐而愤然离席之外,大家都对青闇蛙表示欢迎。特别是小孩子身心的短刀们,更是好奇地把它团团围住,你摸一把他摸一把,就连神官帽子都被碰歪到重新系了三回。”

要真有这样一只动物,小老虎们的伙伴又会变多啦。五虎退开心地想到。

“青蛙自暴自弃地吃着桌上的东西,几次要求添饭,还席卷了当天所有的点心。‘吃吧吃吧,小家伙’。烛台切光忠慈爱地看着它吃饭,精心准备的料理都进到了异次元的胃袋里,这让他很有成就感。与他和善的笑容不同,青江公主则是一脸痴汉地注视着青蛙的吃相。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生物!公主内心感叹道。作为饭后的消食运动,青江公主带着青蛙参观了整个本丸,因为青蛙以前一直住在池塘里,都没有见识过本丸其他地方的景色。夜凉如水,青江公主决定和青蛙一起好好地泡个澡,顺便交流增进感情。”

“可泡进热水的话,青蛙会受不了吧?”拉门忽然打开,鲶尾和骨喰夹着枕头出现在门外,看来已经在那里旁听许久了。鹤丸手里的书啪叽一声掉在地上,真是太失态了。他赶紧捡起书来拍拍灰,招呼这两位进来。

“‘啊♂~好舒服~’发出奇怪声音的,正是头上顶着毛巾,泡在热浴里的青江公主。与此同时,青蛙也舒舒服服地泡在冷却材中。而在此之前……淋浴的时候发现青蛙的小短手只能搓到肚皮,青江公主热情高涨地提出要帮他洗背。虽然硬着头皮应允了,但全程都在说着什么‘感觉不坏’,‘来吧把身体托付给我’,‘不要害羞让我看看嘛’的青江公主还是让青蛙不寒而栗。两栖类冰冷的皮肤什么的,到底哪里摸上去感觉好啊?!”

“说到底,要给一直生活在水边的青蛙洗澡,本来就已经逻辑负分了吧……”骨喰毫不留情地吐槽道。

鹤丸用手背擦擦脸上既往开来的汗,继续念下去:

“沐浴过后,接下来就是大♂人的时间了。青江公主捧着青蛙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刚准备把它安置在自己枕边,青蛙却蹦跳到房间的角落里,闷声道:‘在这边休息就可以了’。青江公主马上就把它捉回了自己的被窝,因为青蛙逃跑的速度实在是太慢了,根本用不到围追堵截,青江公主只要一伸手就能捞到他。青蛙害羞得很,千年以来他都是独自生活,偶尔为有缘者实现愿望,治愈疾病,一下子与这么多人(刀)接触让他手足无措。特别是对他热情似火的青江公主。它知道他虽然口德不佳,但对自己也没有恶意……甚至可以说得上是喜欢。除去对方不间断的骚扰之外,要它与他一起生活下去,似乎也不是什么坏事。‘一起睡也可以,’青蛙有些松动,‘但我要先来场法事,祛除一下不净的气息。’‘睡前祷告吗?’青江公主玩味地笑着。‘随你怎么理解,’青蛙神情严肃,口中念动咒文,手中凭空出现了一把牙签大小的刀。那些圆圆的指头和指间的蹼让它无法单手握刀,只得用两只手一起夹住,左右挥动起来:‘祛除灾祸,净化身心…祛除灾祸,净化身心……’。青江公主好笑地看着那把一寸法师的刀,但作为刀剑男子的他敏锐地感觉到了一丝神气,正从那小小的刀剑上散发出来,这让他十分吃惊。‘这是……御神刀?’”

情节突然转入高潮,让粟田口家的孩子们激动起来。“御神刀诶!”“像太郎那样的吗?”“会是谁呢?”短刀们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鹤丸好心地停下等他们讲完。

“‘吾乃石切丸,是被称为连石头都能斩裂的神刀。因受到诅咒,被变成青蛙的姿态,但神力未消,神格仍在。虽然现在就连砂砾也难以斩断,只要能够解除诅咒,必当重拾神刀本分,为这世间斩污除秽。’青蛙大大方方地承认了。‘啊~这还真是捡到宝了~~’青江公主想,自己一定是把物吉的好运全都抢走了。‘那要怎样才能解除啊,那个诅咒?!’他急切地问道。青蛙脸红了:‘……要得到一个真心实意的亲吻,方可解除诅咒。’”

“‘那还不简单!’青江公主摩拳擦掌地准备献上嘴唇了,他可是说一不二的行动派。他对于神刀的憧憬向往,是本丸的大家有目共睹的。这样算是真心实意了吧?”

“‘不会觉得恶心吗?我只是一介青蛙啊…’它慌张起来,向后退却着,又被对方抓个正着。”

“青江公主把脸凑上去,毫不惧怕两栖类湿漉漉的腥气。他在青蛙扁扁的嘴上轻啄了一下。对青蛙——石切丸来说,那一瞬间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

“‘砰,’一阵雾气弥散开来……”鹤丸坏心眼地停顿了一下,大家眼睛都直勾勾盯着自己,这让他有种万众瞩目的成就感。

“怎么样了怎么样了?”“那个石切丸,变回原来的样子了吗?”“快点讲下去啊~”原本趴在床铺上的孩子们,不知不觉中都已经围坐在鹤丸身边了,像一帮小鸟儿一样叽叽喳喳地催他接着念。

吊足了大家的胃口,鹤丸继续讲述:

“……雾气散尽后,高大的男人身形显露出来,身着绿色狩衣,腰间佩刀正是名为石切丸的大太刀。青江一脸懵逼:‘居然不是裸着出来的吗?!’男人一边眉毛跳了跳,开口是温厚的声音:‘……应该在意的是这种地方么?’”

“虽然是不入流的妹妹头,但配上这样的脸型反而显得可爱起来了。青江打量着恢复成原身的石切丸,嗯嗯,高大英俊,check;成熟稳重,check;一个能打三个,check。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居然真让自己给碰到了,集幻想于一身的刀剑男子!青江的脸发着烫,却逞强做出一副从容不迫的诱惑姿态。”



“‘你,想要我吗?’”


<Fin>


后记:

故事的后半篇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并没能被讲完。

粟田口家短刀和脇差们当天晚上都血气翻涌没能睡好。

石切丸次日在本丸初次显现,他很奇怪为何孩子们热衷于请他呱个一声来听听。

被落在房间内的伪童书(真·同人集)被归来的一期一振捡到后,鹤丸被一期大佬按在地上摩擦了(手合意味)。

青江带短刀去夜战时,不知为何被短刀们绅士般地保护起来。

评论(18)
热度(71)
 
 
 
 
 
 
 
 
 
© Ec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