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中华田园猫来家里已经一周了。

我上周五在饭店外面的空调机箱上捡到他。原本是没想带走的,因为像这么小的猫之所以能在外面活下来,他妈妈肯定还健在。结果发现他的右前爪断了一个脚趾,而且不是齐刷刷地断下来,残缺的脚趾还在小爪上藕断丝连着,连带着旁边一个脚趾都黑乎乎地像是坏死了,一根小骨头戳在外面。

饭店的人说不是他们养的猫,然后送了我一个纸箱,于是我就把猫端走了。送到医院去做了清创,医生还从里面挑出了蛆o(╯□╰)o 医生说这么大夏天的继续放在外面只会加速腐烂,弄不好感染了就整只猫都狗带了,于是我就把他弄回家,并且对他妈的愧疚之心稍减。医生给了我羊奶,然后说要养到三个月以上才有可能做全麻,把坏掉的脚趾截掉。

话说这回捡猫的时候爸妈都在场,而且猫咪大概是饿坏了,一到家就胡吃海塞,闷头大睡,不吵不闹。于是二老和猫咪相安无事,虽然嘴上说着等治好伤就把他再丢出去做流浪猫,但从我妈一边骂我一边宠他的作为来看,丢掉他的决心大概像八十岁老奶奶的门牙一样动摇了罢。后来此猫吃饱喝足后精神头上来,能从一米高的纸箱越狱,爬沙发(已喝止),饿了或者没人陪玩时就叫个不停,于是我再也没睡过懒觉,每天准时八点起来堵它的嘴啊啊(我,卒…)。

一开始用奶瓶喂奶的时候,只能用粉色的小舌头舔奶滴,还要我给瓶身加压才行。最近练就了直接用牙咬住奶嘴持续不断吸奶的能力,端的是一滴不漏。因为医生说已经足月了,所以后来在羊奶之外又加了幼猫粮,每天吃的嘎嘣脆。虽然还没完全教会它用猫砂,但我也算荣升铲屎官一职了。

开始我以为他只有待着我身边才会不停地咕噜咕噜(猫念佛)。为了让他在窝里待的爽一点,我贡献出了我的毛巾…然后他就一直躺在毛巾上咕噜咕噜!我的存在=毛巾(残念脸)以前不是有研究说这个声波有助于伤口回复么,希望他这个治愈声波对他自己能起作用吧。

遵照医嘱,每天两次给受伤的爪子上碘酒,然后用纱布包起来吸干碘酒。但是五分钟之内一定就会挣脱纱布,我只希望它不要用伤爪子踩到shit,这是来自铲屎官的,唯一的一个,朴实无华的心愿。

评论(13)
热度(159)
 
 
 
 
 
 
 
 
 
© Ec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