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首陆】关于黑弦的妄想

在你的黑弦中混入我的头发可好?虽然不会增加强度,但是掺入我的「畏」对战斗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帮助吧。

这是属于他们二人的,另一种形式上的鬼缠。


「唔…那就用这撮好了」

「诶?!……那边的话有点…奴良组总大将年纪轻轻就头顶光光的话,整个组都不用在江户混下去了」

「说的也是。那么……」手指编入墨黑的发丝,顺出中意的一缕,绕上随身的红绳:「等到再长些的时候吧,你的头发不比纪乃她们」

「好」。男人半眯着的金眸中难掩意味深长的笑影,「你得耐心些」。

*  *  *

他终究是没有等到。承诺,到底是在活着的时候才能够兑现的东西。

他想他这辈子再也动不起蓄长发的心思了。二代目殁了的翌日,他动手剪了自己的头发,然后拖着齐刷刷的难看发尾去寻找那些可能遗留下来的线索。他奇怪,如他那般的存在怎么会如此轻易地就被抹杀而不留一点痕迹。

这是谜题,亦是诡局,那时的首无想象不到他们这些鲜活的生命们是怎样被下进了好大的一盘棋。他仅仅记得的是,那个人在血泊中弓起的身体,仍然美的跟什么似的。暗色的干涸血迹渗入土壤,衬得发上的红绳亮得刺眼。



我多希望你还在我身边,两个老不死的家伙顶着相见两厌的老脸几百年几千年地纠缠下去。

若能那样的话,做出的黑弦将会是以远远超出想象的长度,丈量着两人的岁月。

现在顶多能教少主翻翻花绳罢了。他想到这里,眼光望向伏在父亲身体上哭着的孩子。

 

那段时间,他只要阖上眼睛,那个画面就会浮现在脑海中。

「活着的时候就一直在给别人添麻烦,就连死了也不安生吗」

「一招被杀就昭示着弱小」


弱小的家伙…没资格随便许下诺言。

*  *  *

首无单方面的追查行动,随着时间的流逝以无果而告终。他终于在本家安分下来,作为奴良组三代少主的护卫。他看着他未来的少主,遗传自母亲的柔和发色,带着人类的气味以及天真,哪里有半分那个人的影子!

然而失望之余,他又暗怀了些小心翼翼的期待,也许时间会让他蜕变成为一如那个人般的自信,强大的妖物。

一等就是八年。

妖化后过于漫长的生命中总是不乏等待,他想八年比起五十年已经短了许多,还好还好。他不得不承认时间远是在黑弦之上的利器,冲淡了仇恨,也疏离了恋慕。

几年前他的少主犹如昙花一现般的夜间姿态,唤醒了组里上上下下的妖怪沉睡的情热。那是由怀念以及希望交汇起来的,无比炽热的情感。之后的大家都朝气得过了头,一干妖怪把一番街闹得沸反盈天,首无也受邀同与他交好的几只去喝酒,但是——

「首无!这是今天打碎的第二个碗了你到底在闹什么啊!被若菜夫人传染了吗?」

「抱歉,不知怎的手一直抖个不停。还有,摔了一摞碗的阿黑没有说我的立场!」

饮酒连坛,他离清醒二字也越来越远,最终醉倒在桌上。

*  *  *

 

「首无…不要每次都弄得像是双飞一样,会感觉很怪啊…」被圈在臂弯中名为奴良陆生的少年乏累地打着呵欠,口中嘟囔着不满的抱怨。首无抚上年下的恋人夹杂在银发中的墨缕:「谁让我有这个资质呢?」


他想他注定是要跟姓奴良的家伙们纠缠一生了。

与纯粹的墨色以及无瑕的银白所交织在一起的红绳么。
那一定会是,相当美丽的颜色。

-Fin-

 

(算是个人黑历史吧,从未写过如此矫情的东西…)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