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式番茄牛肉(黄豆入)

金O鱼附赠一袋黄豆,感觉对路就加进去了⁄(⁄ ⁄•⁄ω⁄•⁄ ⁄)⁄步骤按时间顺序来

1. 提前半天泡黄豆

2. 牛肉切块,牛腩最好,“汤牛肉”也不错(就是跟老板说要煮汤后他会卖给你的牛肉,有很多筋膜)

3. 烧一壶开水,同时烧半锅开水焯牛肉,捞出后用壶里干净的开水洗去血沫

4. 土豆去皮,西红柿去蒂,随便切切

5. 切姜片,大葱段,半个洋葱切末

6. 热高压锅,铺一薄层底油,煸炒八角一枚,花椒十余颗,葱姜,至葱姜蒜微黄出香味

7. 牛肉入锅翻炒,炒至表面变色后,依次加入白糖,少许鲜酱油。丢入约1/3的番茄和泡好的黄豆。

8. 加入开水,水面没过食材但不超过高压锅高度的2/3,根据水量随便加些盐。高压锅压制50分钟。

9. 算好牛肉出锅的时间,提前15分钟热炒锅,将洋葱末炒至变透明,倒入番茄土豆继续翻炒,番茄出汁后加清水没过食材。大火煮开,小火继续焖煮。

10. 将压好的牛肉和黄豆都捞出来,放进炒锅。开盖煮个十分钟,加盐,就可以盛出来吃啦~牛肉汤可以单用来煮面,就算只放小青菜也很好吃(¯﹃ ¯ )

注:信奉原汤化原食的话,可把压出来的牛肉汤也用来做番茄牛肉,就是收汁和控制盐量困难点。牛肉汤放进冰箱冷藏,还可以获得副产品——牛油,买不到黄油的人可以用它做意面……大概是劳动人民的智慧吧

评论
热度(10)
 
 
 
 
 
 
 
 
 
© Ecoli | Powered by LOFTER